99年的跨年夜在家平安渡過

100年的元旦剛好是假日,沒能多休一天,真是殘念~

而我予產期已到且又落紅了,所有的活動都不敢參加也不敢亂跑,就只能乖乖待在家整理未完成的東西~

雖然是第二胎,但自己真的蠻擔心害怕的,因為我早已忘了~~ 什麼是真的陣痛、假性陣痛,

在1/2的凌晨開始肚子開始有點痛了,心想是陣痛? 但還能忍得住,所以也沒吵醒老公,

就痛的時候,換一下姿勢,減輕不舒服的感覺~

上午9點、10點起來後,就照常的整理家務,但是痛還是一陣一陣的,

這時候才跟老公提一下我的狀況~

老公要我注意一下痛的頻率,但我老是忘了看時間,

最後老公說有痛就跟他說,他來看時間~ 就這樣20~15分痛一次,再來就是15~10分痛一次!

看這痛的頻率,老公就一直催著我要準備沐浴後,就得去醫院報到了,

但我卻認為這痛還好,沒有像生大寶時的陣痛那麼痛呀! 可能是假性陣痛~

就這樣賴皮的想法,於是先回娘家吃個飯再回家洗澡完再去吧!!

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`

為何一定要洗完澡才去醫院報到? 因為老一輩的人說做月子不能洗澡,我呢?

能照做就照著做,免得日後身體不好就苦了自己,所以還是乖乖的忍著~

記得生大寶時,在後期忍不住有洗一次,但是是用薑煮的水洗,洗完真的超舒服的!

不小心又扯遠了,拉回主題吧~

從娘家回來後,就被趕著去洗澡,但肚子太大了,彎著腰洗髮真的好累,腰痠到不行~

只好請老公幫忙,但Virgil 又粘著爸爸不放人,若這時有分身術就很好用了~

最後還是靠自己較快,沖澡洗到一半時,一直覺得有分泌物血塊流出,且沖不完~(os: 心裡害怕的想著,該不會是胎盤吧)

肚子又太大看不到是什麼東西,只好呼喊老公進來幫我看~

最後不管了,就快點洗好去醫院檢查看看~

覺得自己會被退貨,所以待產包也沒帶就出門去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下午約3點多,直接到6樓產房報到後,在個人的待產室躺平,護士態度很好的為我解說會有的狀況及接下來的工作,

肚子上放上兩組偵測儀器,一個是測陣痛頻率,另一個測寶寶的心跳,除此之外,還有最難受的內診~ 查看開指狀況!

剛開始護士動作都還很從容,經偵測儀及內診確認已開2指時,就變得很緊張的,要我動作快~

拿著醫院的衣服等著幫我穿上,並說明著第二胎都是開到三指半就要進產房生產了,而我目前已開了兩指了,

讓我也不由得緊張起來~也因為如此不能下床,上廁所都要在床上,真的很不習慣!

這時老公也碎碎唸的說我都不信他的話,早就叫我要來醫院報到了,每次都搞到這麼緊張!

誰知道第二胎的標準是這樣呢? 且我也不知自己這麼快就已開到兩指了,記得12/31 才開不到半指而已~

再來就是我要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,下午4點打,要滿四小時後baby才出生的話,baby就不用再挨針打抗生素了~

所以只要請baby 慢點來,不會太快急著出來,不然就無法母嬰同室且不能一起出院了~

可能是沒有走動,開指的速度停滯不前,過了晚上8點還開不到3指半,

最後醫生決定加點催生劑的,讓開指速度能加快些,就這樣~~ 我的真正陣痛開始了~~

催生劑的陣痛真的很痛,不像第一胎那種酸而已,而是又酸又痛的, 總之就是比第一胎難受~

每當看著陣痛儀上的數字往上飆時,心裡也做好準備忍受那一波波的痛~

很快的開到3指半準備移到產房,老公也準備著裝進產房陪產~

照著護士小姐的耐心引導,讓我在用力時可以用在對地方,配合著呼吸來減輕那陣痛的感覺

在這同時又得隨時注意胎兒的心跳,護士手提著測胎心音的工具,讓我們可以聽到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~

O.S.我終於能體會生第二胎為何會比第一胎痛的原因了,因為開指的程度不一樣~

在生大寶時,進產房到生不到10分鐘,快得讓我覺得生小孩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~

而生二寶時就沒那麼輕鬆了,隨著陣痛用力了兩三次還不見成果,

最後一次在護士幫忙將肚子往下推擠並用力的將二寶生出來~

真的超級痛的~~ 為何第二胎的開指標準要跟第一胎差這麼多呢? 這也是讓我們生的那麼痛的主因吧!!

也因為如此,會陰傷口有三道,當然也是比頭一胎痛啦~~

總結:生第二胎真的很痛!!

DSCF8949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