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在睡前會跟兒子   說一些自己亂編的小故事
不知道兒子是否聽得懂~

但兒子將我的口頭禪都學起來了~  「然後」、「結果」
讓我覺得好笑   又覺得該改掉自己的口頭禪!!

兒子也會將我說的故事    再轉述出來給拔拔聽
雖然是斷斷續續很片段的話語
卻使拔拔與媽媽很開心    覺得小孩的吸收力直真快!!
剛講的    馬上就現學現賣~

虎姑婆的故事~
當然也是憑兒時記憶加上自己需要的部份來改編~
於是就成了~~虎姑婆最喜歡「愛吃奶嘴的小孩」
說完後     兒子就馬上拿著奶嘴說「媽媽我不要吃奶嘴了」
我當下覺得這麼有效~ 馬上就說不吸了!!
但是小孩聽一次~ 沒多久就忘了!!!
一下子又跟媽媽要奶嘴吃 ~     

為了讓兒子心甘情願的跟奶嘴說bye bye 
所以我還是將奶嘴給兒子~



只是每天當兒子說要吸嘴嘴的時候
我就會開始跟他說   虎姑婆的故事

而昨晚說到  虎姑婆很兇、會抓吃奶嘴的小朋友~
那到時候小朋友就會找不到   拔拔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嬤.....
找不到平時小朋友認識的人了~~ 怎麼辦呢?
而 拔拔、媽媽也會找不到翔翔哦~  怎麼辦呢?


說到這邊就看兒子的表情    很擔心、很害怕
接著他就說 :「媽媽,我保護妳」    聽到這句話~~讓我很窩心

翔翔很棒哦~ 昨天睡前沒有吸奶嘴    就能自己睡著了~
只是到了清晨4點左右就吵著要吸嘴嘴     在兒子未大哭大鬧前
拔拔、媽媽趕快找到奶嘴來安撫他~    就這樣一覺到天明!!

兒子有在慢慢進步當中~     下次再來試試清晨4點不給他嘴嘴的話~
會不會翻一翻身就又睡覺了~~




翔翔加油哦~    翔翔長大了~ 要跟奶嘴說bye bye哦!!   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