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翔翔會講的話、句子   愈來愈多囉~

「你、我、他」還不太會用
每晚睡前要刷牙     總是要一翻對戰
小孩也會用藉口~   當拔拔不在時
就說要給拔拔刷      當拔拔來要幫他刷時
他又變卦    說要給麻麻刷     拖時間~ 不想刷
這時就會跟拔拔說:「麻麻幫你刷」~ 實際應該是「麻麻幫我刷」
目前正慢慢導正中~

再來就是睡前    為了讓翔翔隔天能不賴床
麻麻就會一再的跟翔翔叮嚀~~
「明天要早起哦   不能賴床哦     起來要開開心心的哦」等等之類的話語
現在反而換兒子對著麻麻說~~ 


兒好說的~很多是我們平常跟他說的一些話語~
還有    平時大人之間的一些對話
小孩都有在聽哦~     因為常常在不經意的狀況下
小大人就突然冒出一句話    讓大人嚇一跳

所以    讓我深深體驗到家有小孩    需要很注意言行
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    都有一個copy機在身邊看著
所謂的身教、言教、不言之教     真的真的很重要

當小孩說出不該說的話時    當自己在責怪小孩的時候
我都會自問    是否平常的我是這樣呢?      不然是跟誰學的?
所以   就會不好意思責怪小孩     
而是跟小孩解說為何不能這樣說.....

小孩真的都聽得懂    只是不曉得如何回應大人的問題而已
當時機成熟時     他就會霹靂啪啦的說個不停!!

看著小孩的成長過程    真的讓人覺得很快樂
也讓自己學著變單純    這樣才會跟小孩一同成長!!

翔翔   ~  我們一起長大哦!!   加油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