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 2Y2M26D

上星期四要準備下班的時候~
媬姆來電話說 ~~ 翔翔跌倒了  
下巴受傷    且覺得傷口蠻深的~
當下我心裡有點擔心    就問了媬姆~ 有需要縫嗎?
媬姆說~~ 覺得需要帶去給醫生看一下@@
若不嚴重 ~ 媬姆就不會緊張的打電話給我
掛完電話的我     很不安    很擔心

因為沒看到小孩的狀況   聽媬姆形容後
自己想像那傷口有多大~~~ 自己嚇自己
問一下同事師姊    這樣是否要找整形外科醫生看呢?

謝謝師姊們的熱心幫忙~~ 也安了我不安的心

原本想先衝去醫院掛號後再去接小孩~
經師姊代為詢問後 ~~ 知道當天晚上沒有整型外科的門診~
若嚴重的話    就先掛急診    再請整形外科醫師看~

這樣的話    就先去接小孩    看小孩的傷口後再決定~
先回娘家換開車~     謝謝大弟那天幫我們開車接小孩!!

看到翔翔時    他很乖的坐在媬姆的腿上~  沒有哭鬧  
    
查看一下下巴處的傷口     沒有繼續流血
這是翔翔第二次下巴受傷~
看起來好像還OK~


下巴約一公分的傷口~~ 也是下巴的第二道疤

下嘴唇的傷口~ 較深
看起來    就讓我覺得很痛
想像若是我的話    會有多痛

想下巴外傷還OK~~ 而嘴唇內的傷也應該會自己恢復
因為自己沒想過    嘴唇的傷口是需要縫的
所以就沒有去掛急診~
只有趁晚上翔翔睡著後   就幫他的嘴唇內傷口上藥


隔天再與師姊說明傷口狀況      師姊是醫師有較正確的處理觀念
嘴唇內的傷口    若太深的話      還是需要縫的   
聽完就趕快    予約掛當天晚上門診

因為掛最後一號~
在最後報到時間到達診間~9點報到
但還要排10幾個  ~~

等了40幾分~     這麼長的時間
來看翔翔與拔拔在做什麼呢~~  



終於輪到翔翔看診囉~    結果還好   傷口沒有深到需要縫的程度~ 

只要拿藥回家擦就行嚕!!  

但這段時間也要特別禁口     太燙、太冰、太辣....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要吃~

且吃完東西要   漱漱口    保持口腔清潔   

免得傷口感染!!


以同理心   來處理事情    就能很圓滿~

這次翔翔受傷~  是在媬姆家   

讓媬姆一直自責    覺得沒將小孩顧好   直向我說抱歉

我暸解媬姆的心情    雖然心裡擔心小孩~

但我還是努力的讓媬姆釋懷   別將這事放心上~

因為就算我們自己帶小孩   也都難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~

且既然發生的    就趕快解決、面對       多餘的責怪對誰都沒有好處

我覺得    自己在處理事情方面及情緒控管進步了~~ 

因為我有一位明師及很多的好師兄、好師姊    讓我在學好戒壞的環境中  

一點一滴的修改自己  ~~  一切都很感恩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