翔的成長記錄2Y2M16D   14kg

翔翔的飲食~
在媬姆家      喝ㄋㄟㄋㄟ一樣是170~180cc不等( 用150cc的水泡)
但是在家早晚喝的量就都是   240~250cc不等( 用210cc的水泡)
主食  米飯也都很正常~  很愛吃菜  不太挑嘴~
喜歡自己吃飯~ 不給別人餵  
吃飯的動作愈來愈順手了~ 有慢慢的進步中
最近常常會將水果吃很大口   然後咬一咬後再吐掉~~ 壞習慣!!


遇到感冒吃藥   翔翔也很棒
都不用拔拔、麻麻   傷腦筋
翔翔都會自己拿著   調好的藥水或是藥粉   一口喝掉~ 
就算會苦    喝完眉頭皺一下就好了~
真的很厲害~ 雖然之前已說過~
但還是忍不住再提一下~~哈哈哈


翔翔的個性  很外向
常常在外婆家的中庭   看到不認識的鄰居 
也會打招呼  說聲「hi 您好」

出了自家門就不愛跟拔拔 麻麻  ~~ 是因為膩了嗎?
出去玩  有阿姨~~ 就愛跟阿姨
回外婆家有舅媽 ~~ 就愛跟著舅媽
回奶奶家有姑姑 ~~ 就愛跟著姑姑
只有在要睡覺時  才會想起麻麻
到了晚上要睡覺  就很粘麻麻



最愛的戶外活動   溜滑梯~







常常玩到不想回家~ 這時拔拔  麻麻就要想各種能吸引他的玩具或是理由

來哄他~~ 說到他ok   才肯離開最愛的溜滑梯



翔翔從2y1m開始說話方面突飛猛進~

之前在溜滑梯時   常聽拔拔及麻麻  說「要小心哦、好棒哦、慢慢走」

現在玩溜滑梯  遇到同伴時  也會跟一一的叮嚀~

滑下來時~ 也會鼓勵同伴說 ~ 好棒哦!!

這些話也常常在拔拔或是麻麻開車時 

會叮嚀  「拔拔~ 要小心哦  要慢慢走哦」

讓人聽得很窩心~



脾氣來時  很拗~

就算在哭也會擺個  帥氣的 pose

或是耍賴的躺在地上~

其實麻麻知道這是翔翔撒嬌的方式~

常常就等著    麻麻開口說 「麻麻惜惜好不好?」

他就會很委屈的說  「好」

麻麻說 「不哭囉~」

翔翔也會很乖的說  「好」



以下是翔翔最近常常說的話語~

1. 應該在這裡

2. 慢慢走歐~

3. 小心車歐~走這邊!

4. 怕怕 (聽到放炮的聲音就超怕的)

5. 我要吃糖果

6. 我吃飽了、要吃光光哦

7. 騎車車、騎ㄅㄨㄅㄨ

8. 應該在床上
 
9. 我不知道阿

10. 我自己走啦~

11.  穿衣服、褲子、鞋子、自己穿

12. 公車、垃圾車、大卡車

13. 我不要哭了

14.  對~起,我錯了 (對不起還說的不是很清楚   常常會連在一起)

15. 我自己吃、我在吃啊

16. 刷牙牙、我自己刷

17. 我拿、我自己拿

18. 戴口罩、穿外套、扣起來

19. 我在找啊~

20. 肚肚痛痛

21. 耳朵癢癢、背背癢癢

22. 包布布(指尿布)、有布布

23. 擦藥藥、吃藥藥

24. 恭喜發財、紅包拿來~

25. 新年~樂 (指新年快樂)

26. 穿小鴨鴨 (會挑衣服穿)

27. 大青蛙、小青蛙

28. 拔拔去、泡ㄋㄟㄋㄟ

29. 關燈、晚安

30. 舅公、叔公、姑丈

31. yes 、 OK  、 I Love U

應該還有~ 只是現在麻麻沒有想到~


除了說話外~ 翔也會唱歌 +  手舞足蹈

唱什麼呢?  點唱歌本如下~

1.  妹妹背著洋娃娃

2. 小星星

3. 娃娃兵

4. 爆米花

5. 兩隻老虎

其他的歌曲 正在努力學唱中


翔翔的才藝不只這些~

還會學動物叫哦~ 除了青蛙叫 
其他都是與舅媽玩的時候  學起來的

其中最厲害也是最喜歡的就是「青蛙叫~」
因為我們都學不會~ 真的蠻難的  捉不到訣竅

當我們說
公雞   翔翔就會  「咕~咕~咕」
狗狗   翔翔就會  「汪~汪~汪」
貓咪   翔翔就會  「瞄~瞄~瞄」
小青蛙   翔翔就會發出像青蛙的聲音~  麻麻不會用字來形容~


這個時候的小孩學習及模仿能力  正是最強的時刻~
很想教翔翔說  台語  
但是日常生活都習慣用  中文
所以.....  加油~~
拔拔  和  麻麻 會努力將台語 運用在生活中
讓翔翔能自然的學會


也因為小孩   讓大人的行為、舉止更加謹謓
因為隨時都有一個小copy機在身邊
千萬別教壞小孩哦!!
不然後悔莫及~ 哭都來不及了!!
嘿~嘿~嘿~





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莫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